2016年6月23日 星期四

柬埔寨金邊考察心得分享(二)

2016/02/2~2/5 柬埔寨考察之旅

參觀建案: 金軸麗苑>>   西港海納天>>     

       永樂城二期~馬爾地夫>>       臻品苑>>     

         SKY VILLA>>       CITY MALL>>

參觀重要地標: 中央市場,安達銀行,加華銀行,皇宮,鑽石島,奧林匹克廣場,AEON MALLCITY MALL,總理府,金邊國際機場

投資優勢:
1.外國人可以合法取的產權(憑護照即可購買2樓以上產品,取得房屋所有權)
2.外商湧入,租屋公寓供不應求(目前多為居住排屋)
3.房價目前仍處於低水位
4.投報率超高(每年10~18%)
5.房價漲幅大(每年漲幅超過20%)
6.沒有奢侈稅
7.沒有外匯管制
8.美元計價(不用擔心賺了價差,賠了匯差)
9.不課資本利得稅
10.國家完全開放,完全不排華,人民性情溫和善良
11.低廉的勞動力(工資低廉,國民年均所得為990元美金)
12.擁有豐富的天然資源
13.東協10+3國的成員之一(未來預計湧入6億人潮)
14.人口結構年輕化


未來重大建設: 預計2020年完成泛亞鐵路

心得:

在還沒出發前對柬埔寨這個名字,是既陌生又無從得知的國家,只知道現在好像很多人,很多仲介或是投資客就一窩蜂的往東南亞的國家跑,當然柬埔寨也是其中之一,一直到了下飛機過海關開始了參訪行程,心理面是既緊張又興奮,緊張的是來到了一個陌生的國度,什麼都不知道,語言也不通,興奮的是第一桶金可能就要從這邊開始了,呵呵!! 雖然在來考察之前就從老闆口中得知這裏大約的現況大怪事什麼樣子,但是沒有自己親自來看看,眼見為憑,還真是不知道要如何向人介紹,但是經過3天時間的參訪得知,這個國家的人民真的是很友善,也非常的善良,好比坐嘟嘟車,一整天下來他只賺了20塊美金,但是卻也甘之如飴,樂天知足。而貧富的差距,從路上有人騎的是腳踏車,有人騎的是機車,到開著比台北市還罕見的名車(賓士,凌志,BMW,保時捷,悍馬車),差距之大,著實令人動容,再從胡小姐口中得知從台灣的雙城建設在柬埔寨開設的第一個建案(巴厘島)開始,已經成功的開創了新的一頁,(以前柬埔寨的房屋型態以排屋為主,有錢人住的都是獨棟的別墅),上網扒文比較各家目前有在柬埔寨開設的投資案件,再比較案件後,發現目前投資柬埔寨仍以金邊為主,西哈努克港因交通尚未建設完成,對外交通大部分仍以第4號公路為主(機場目前仍為軍用機場,尚未變更為國際機場)。我想還有很多是我們所不知道的,但真的要自己去過了才會知道,也才會有所體會,拓展海外市場是公司必經的過程,期許自己能在這一波機會中脫穎而出,最後我相信,相信,就能夠看的見未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