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31日 星期日

屋主在國外一年回台兩次,34間套房的管理經驗

房屋仲介有時在買賣套房時,都會跟新屋主說,他可以免費幫忙出租跟處理房客事務,當買賣交接完成,請房屋仲介幫忙出租及管理套房事務。 




台中市西屯區某棟大樓內,屋主共有三十四間的分租套房,因屋主長期在大陸工作,一年只回來2次,當時套房就委託買賣仲介幫忙管理...造就了許多問題發生。


因為套房眾多,管理不易,常常租金沒收...或房客退租時把套房弄得亂七八糟、床墊汙損、沙發破損、房間髒亂不堪,諸多問題發生讓屋主大失所望。

經過一段時間後,屋主找上凌群不動產,請凌群代為管理套房。



但因長期失修,導致接收代管時當時幾乎是每個房間都需花錢在修補壁紙,換新沙發,換床墊,換地板……等等。

牆壁掉漆
牆壁掉漆

地板脫落
地板脫落

公共區域遭破壞
公共區域遭破壞

角落髒污未清
角落髒污未清

壁紙老舊髒污過多
壁紙老舊髒污過多

床墊過舊沒更換
床墊過舊沒更換



選對的管理公司很重要!千萬不能疏忽這些小細節,每位房客都希望住得乾淨、住得舒服,有了良好的居住環境以及合理的管理制度,才會讓退房率降低、房客的居住意願才會提高,而負責處理房客的住房問題更是凌群不動產的專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