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6日 星期二

3大好、3大賺~~投資柬埔寨

在馬路上,日本高級休旅車、LX570隨處可見,英國頂級休旅車Land Rover也三不五時,從滿街的摩托車陣中穿出;是的,這裏是柬埔寨首都金邊,是全球LEXUS密度最高的城市,也是全球貧富差距最大的國度之一。

其實沒來到柬埔寨首都金邊之前,很難想像,最貴的休旅車和最落後的人力腳踏車,怎麼都擠在同條道路上?柬埔寨平均國民所得1000美元、約3.2萬台幣,有20%人口生活在貧窮線下,明明是全球最貧窮的國家之一,但為何就是有金邊人這麼有錢? 


 所謂有錢人,就是地主,部分有錢的柬埔寨地主,搞不好還跟台灣人有關。因為之前不少台灣人在柬埔寨擺脫共產政權後,到柬埔寨從事地產開發生意;但根據柬國規定,須在當地有戶籍,才能持有及買賣土地,台灣人應變方式,就是找柬埔寨人當「人頭」。
1997年,一架越南航空在金邊機場附近墜毀,機上65名乘客罹難,其中有20多名台灣人。據當地台商說,這些台灣人很多都擁有大片柬埔寨土地,結果飛機掉下來,台灣地主都往生,柬埔寨「人頭」頓時成為巨富。 全球各地有錢人為避稅或分散風險,總把錢往國外搬,但有錢的柬埔寨人,不做這種事。有錢的柬埔寨人,不興將資金往外搬這一套,台商說,他們最喜歡的「就是買好房、好車來發洩」。


總而言之到柬埔寨做生意,並投資柬埔寨會有
三大好處,「一不排華、二沒種族歧視、三沒有宗教衝突

三大賺 一賺 美金匯率 二賺 租金投報 三賺 房價增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