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7日 星期一

柬埔寨總理洪森:柬浦寨最低工資已增至153美元

柬埔寨總理洪森今11/7日出席在鑽石島會展中心由國家技術培訓中心舉行畢業典禮時發表講話。來自:柬華日報


       洪森表示,自緬甸國務資政兼外交部長昂山素季出訪泰國後向正在泰國務工的緬甸人民發表:好!我們回國吧。的名言後,在柬埔寨社交臉書上有人以好,我們去泰國打工來批評柬政府。
       他說,有網友在社交臉書上發帖子附有自己的照片寫道:好!我們去泰國打工來辱駡自己。
       洪森同時也對自己作出上述言論時也向昂山素季表示道歉。
       “柬政府是不能接受這樣的污辱。柬埔寨的最低工資從早前的30美元增至目前的153美元,比老撾的100美元、緬甸的67美元明顯相差2倍。
       “我可以肯定地告訴你們,正在泰國打工的緬甸公民不會回國。洪森說。
       他指出,昂山素季向正在泰國務工的近200萬名緬甸公民發表:好!我們回國吧。的言論後,敢問有沒有緬甸人民願意回國?
       洪森說,就算緬甸政府給這近200萬名緬甸公民在緬甸創造就業崗位,也不一定能吸引他們,因為他們可能不會放棄在泰國200300美元的月薪,而選擇在緬甸接受6780美元的月薪,除非緬甸政府能提升最低工資到300美元,否則是沒希望的。
       洪森總理也借此機會告知正在泰國務工的柬埔寨籍外勞,目前柬埔寨的最低工資已增至153美元。
       談起公民出境務工的問題時,洪森還表示,柬政府盡了最大的努力來爭取為自己的公民出境務工,如前往泰國、韓國、新加坡、馬來西亞,以及正在爭取輸送人民到沙烏地阿拉伯、科威特、巴林、卡達等國家。
       他說,不僅是柬埔寨人民到他國務工,泰國也輸送自己公民到韓國、臺灣和中東等薪水較高的國家。菲律賓輸送人民出境務工的人數約1000萬人,其中到柬埔寨已有約1萬人。
       洪森談到剛奪WBO金腰帶的帕奎奧
      洪森總理在出席為近4000名畢業生的畢業典禮上也表示,每個人的命運和身世都不同,有的人是在富人家庭出生,但也有的人在農民、貧困家庭出生。
     他表示,自己也不例外,是從貧困家庭,居住在寺廟裡讀書的人。
     洪森說,世界都知道菲律賓拳王帕奎奧也是從最貧困的家庭出生的,小的時候還在別人的屋簷下過夜。
     他強調,經過多年的努力奮鬥,如今,剛奪得WBO金腰帶的帕奎奧是一個偉大的人,已出資超過1.5億美元用於幫助菲律賓貧困戶建造住屋。
     洪森鼓勵柬埔寨學生,尤其是貧困的學生從小要努力學習,刻苦奮鬥,實現自己的夢想。
     洪森再談美國總統候選人
    近日,洪森總理在公開場合上談起了美國總統候選人時指出,自己支持特朗普取得勝利,成為美國下一任總統,因為這樣世界的局勢將有所好轉,不會有戰爭,畢竟特朗普本人是個商人。然而,若希拉蕊勝選成為美國總統,世界的局勢可能會複雜些。
       隨後,有些分析人士、國際媒體等報導稱:有許多獨裁領導人,其中包括辛巴威總統羅伯特·加布裡埃爾·穆加貝(Robert Gabriel Mugabe)、朝鮮民主主義人民共和國現任最高領導人金正恩、俄羅斯總統普京和柬埔寨總理洪森等宣佈立場支持特朗普。
       洪森總理回應稱:我支持特朗普,原因在於我早就跟希拉蕊打交道,知道她的民主概念,但我從不認識特朗普。
       洪森還說,不論是特朗普是否勝選,他將收集這些資料發給特朗普。
    據悉,2016年美國總統選舉于2016118日(星期二)舉行。
     洪森總理也借此機會呼籲全國人民,尤其是龍舟選手即將于本月1315日參加在金邊市隆重舉行的送水節期間注意交通安全、參與保護公共秩序,以及提高警惕不要染上艾茲病病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