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銷售海外,回到牽猴仔的時代嗎?



https://tw.answers.yahoo.com/question/index?qid=20090609000016KK04865

「牽猴仔」稱呼,源自於中人在引薦買賣成交後,得到一筆可觀的報酬,簡單說就是「買空、賣空」,賺的錢,是很簡單的《資訊落差》,造成的商業行為。


房地產的《房仲業》,字面上就是房子的專業中間人,在先進是國家屬於很專業的工作,因為相關資訊公開,讓買賣雙方,彼此都熟悉市場的狀況、行情下,認同房仲所提供的專業資訊,進而完成彼此之間的交易。

目前海外的房地產狀況,彷彿又回到30年前一樣狀況...原因很簡單:
1.因為《資訊落差》的無知
2.因為錢太多沒地方投資...
3.因為投資人只想要結果...
{不想聽太多,只想要好看的結果}
4.因為很多有心人的包裝...
{飯店舉辦、名人加持、打著品牌}
造成很多人的結果是慘、很慘、非常慘...好一點的房子順利完工,空在那養蚊子!不找到找誰服務!
差一點的房價比周邊貴許多,然後連交屋都不知道要怎麼辦!
最糟糕的是房價貴很多就算了,房子甚至蓋不起來。
這些房子動則百萬,甚至千萬以上,稍微錯了、貴了、倒了,影響到的是很多人1-20年的積蓄,甚至一輩子的生活...所以說《慘》。
目前的狀況,跟早期的「牽猴仔」資訊不對稱,買空賣空幾乎一樣。
如果在時機對,買空賣空,甚至買貴,還是能讓人賺錢就算了,但現在的時機,已經幾年投資人的賠錢、卡住,多少的案例,牽猴仔還是一樣的戲法,這不是詐騙是什麼,只不過多已經品牌、多一張執照而已。

最簡單的《印證》...去問問周邊有投資過,海外房產的朋友,幾個真正有達到預期的報酬率呢?
如果有【包租】的,至少有一半以上更慘,用自己被加價的房價,去支付給自己租金,還不慘嗎?

誰真正有的租售利潤呢?其實非常少。但是為何還是很多人,不斷舉辦說明會,還是一堆人報名參與,還是很多人進場....因為👆的1.2.3.4...,不斷《洗》無知的人,受害人跟被詐騙一樣,不好意思說,不知道能跟誰說,甚至也不敢說,所以結果就會不斷的《重複發生》,還是那句話《不懂不要碰》
不知道行情、不清楚狀況、不了解公司及背景,就不要碰!

要如何判斷是否《專業》,建議:
一、務必要有租售、管理的《在地化》公司,否則房子完工之後的:交屋、裝修、驗收、招租、管理、銷售...絕對讓投資人痛不欲生。

二、銷售的公司《在地化》至少要有三年以上的資歷,否則怎麼會清楚行情、背景、狀況呢?
是產品的當地資歷、經驗喔!
絕對不是台灣的資歷、經驗喔!

三、有成功的經驗,如果前二項有,基本上第三項就沒有問題,提供實際的租約,實際的買、賣合約,相信是不困難的。

四、一定要過去參訪當地,建議不同的區域地點、租售行情、產品狀況,至少看過10個以上的產品,雖然會很累,但是如果可以,避免損失或是獲利上百萬,其實再累都划得來。
備註:大安區跟大同區距離很近,但是房價差2-3倍。
一樣是公寓,當地人跟外國人的品質,絕對不會是一樣。

五、自己上網做功課,多請教有經驗的朋友,千萬不要只聽中介說。
網路上的海外房產廣告,同一個業務或公司,如果廣告打不同國家、不同城市的產品,千萬不要相信會有多專業,不專業的《牽猴仔》,跟詐騙集團有何差別呢?

我們自己也是投資人,也是長期深入國內外的物管公司,如果有任何相關想要多了解,或是互相配合....歡迎加入微信wechat或是line ID:ku67080323
一起良性的互動、溝通、交流。

加入Line@ id : @linkrich
連繫電話 : 02-2550-6685
或是用行動裝置瀏覽本頁面的網友可以直接點擊下圖加入好友詢問唷

好友人數
或是掃描QR Code加入好友



套房代管 租屋代管
http://www.linkrich.com.tw

海外不動產投資 海外房地產投資
http://cambodia.linkrich.com.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