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物業管理,代租代管不是口號【第一集、緣起及觀念】

物業管理,代租代管不是口號【第一集、緣起及觀念】
第一集、緣起及觀念

在還沒有談這個之前,幾個名稱讓台灣的消費者了解...。


地產公司,在香港、中國就是台灣的房屋仲介公司,很多投資人以為某公司掛上地產公司,規模就很大,其實沒有。
【國際地產】,顧名思義...只要仲介公司有銷售台灣以外的海外產品,就可以『號稱』國際地產公司...。

要掛上國際地產公司,門檻很低,只要符合內政部地政機關的30萬保證金(如果在國內銷售沒有重大違法行為,是可以100%退費的),然後經濟部商業司的公司登記(這個找一家會計師事務所辦理,每個月2-3000元就可以了),再去租個房屋經紀人的執照(現在景氣不好,應該每個月5-6000元就有了),也就是說...每個月大概一萬元就可以成立一家國際地產公司,要銷售國內外的產品都可以的。

當然,上述是不包含成立公司的房租,水電費,員工薪資...等相關費用,如果要更省錢,坊間還要靠行的,只要找一間仲介公司,每個月付2-3000元,就可以上廣告,連上述的基本費用都可以省下來了。

回歸正題,談談何謂“物業管理”,物業其實就是資產,只要你有“很多資產”,包含房子,土地,工廠,店面,公司,車子....自己沒有時間,不會管理,就可以找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來管理,當然在台灣大多數有上述物業,都是只有少數的資產自己在使用而已,所以很少會動用到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來管理。

近幾年來,很多人流行投資套房,或是民宿,因為門檻比較底,但是房間數多,時間久了,問題多了,相對就衍生出相關的物業管理公司了。
其實,台灣最久的物業管理公司,就是保全業者,因為管理整棟大樓或是整個社區,需要保全、清潔、櫃台、維修...等相關專業人員,這些專業人員也需要訓練,整合,安排工作...物業管理公司,也就是專業人員的人力派遣業了。

代租代管,過去只有仲介公司會“順便幫忙”去做,不會也不太可能專業的做,因為幫忙客戶買賣了“一間”房子,客戶需要幫忙出租,管理,理所當然就需要幫忙服務,但是收費是額外的哦!
現在很多投資人不只是購買1.2間而已,可能有“很多間”,當然就不太可能自己管理,仲介人員也沒有那麼多的時間“順便服務”,更不會那麼專業,當然就要找專業的物業管理公司來協助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