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物業管理,代租代管不是口號【第五集,代管的真實故事,精彩萬分(一、常態性問題篇)。】

在還沒有開始說故事之前,先談談前戲...。
代租代管有區分短租、月租、長租跟日租,除了日租是民宿或是旅館(酒店/飯店)業以外,其餘的屬於long stay,也就是商務客,中長期出差的上班族為主,因為租期的長度,提供的服務內容,也會有所不同,也因為服務內容,決定房租價格及成本架構,比如日租型的民宿或是旅館(酒店/飯店)業,因為是觀光客或是商務人士,必須提供比較好的服務,當然每天都需要更換床被套,以及清潔打掃的居家服務,相對的管理成本就會高很多。

月租及年租型的套房,就不需要每天更換床被套,好的...再來我們來談談物管經常回遇到什麼精彩的狀況跟問題,我們來敘述下面經常會遇到的問題...。
1.左鄰右舍,吵鬧聲太大
2.住戶經常忘記帶鑰匙
3.長租客戶的租金經常延遲繳
4.缺少吹風機/熱水器/備品...
5.退房之後,房間髒亂不堪
6.房間設備損壞,減少...
7.水量太小,熱水有問題...
8.電視訊號不好或操作問題
9.廚房,浴室,外牆漏水問題
上述都是物管經常會遇到的問題,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所以專業的物管除了專業是基本的以外,豐富的經驗,應變及溝通更是重要的。
在部門分類上就區分如下:
1.業務部門,負責招攬客戶
2.管理部門,負責客戶服務
3.工務部門,負責維修服務
4.總務部門,負責採購統計
5.財務部門,負責租金確認
因此一間物業管理,其實分工是非常的仔細,作業上更是有無數的問題要去溝通,面對,處理跟服務....。
下一集,會談到物管遇到更多的突發狀況跟意外,更是精彩....上述談到的狀況,假設是我們自己投資的房子,當我們遇到這些事情,我們要怎麼處理,如果遇到不專業的物管公司,又要怎麼辦....敬請期待。

第六集,代管的真實故事,精彩萬分(二、突發狀況意外篇)。
第七集,海外投資的市場...
已開發好還是未開發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