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9日 星期一

物業管理,代租代管不是口號【第六集,代管的真實故事,精彩萬分(二、突發狀況意外篇)。】

故事一、屎尿戰爭
剛又接到房客來電,馬桶整個不停的溢滿出來了,現在整個浴室地板都有黃金(屎)及尿水,很快就會流到房間的地板。
很臭!很噁心!當下趕緊安撫房客,馬上連絡專業洪師父過去處理。

半小後內,公司管理員也趕到現場,小洪已經在現場將馬桶拆下,馬桶內有女性內褲,絲襪及衛生棉...等物品,研判是樓上住戶丟的,真頭痛我們在一樓,樓上還有10樓到底是那一戶造的因,無從查起,這棟房子又沒有管委會,很難約束住戶,只能逐一拜訪住戶,進行柔性勸導,無法有太大的成效!
慶幸的是過去,大概每半年發生1次,現在是1年多才會發生1次,也教育房客只要馬桶水流不順時,就提早通知管理員派人進行抽水肥及通管作業,盡量避免管理員與屎尿大戰,戴著手套在房客房間地板擦屎擦尿,一方面心裡想著....錢真的很難賺,但是一方面又想到,如果我們沒有做,事情還是總有人來處理啊!

故事二、管理員的緝毒行動
    記得剛入行的時候接獲在林森北的物件房客來電反應有房客拉K,當時還是菜鳥的我哪知道什麼是K,甚麼是安?只知道涉毒、養寵、吵鬧任何影響到其他房客的違規事項都是我該執行的業務範圍。
    當下問了房客,是現在有K菸的味道嗎?A-是!請問是那一間房間你知道嗎?
A-不知道!好,謝謝你的來電,我現在馬上趕過去現場查看!同時報警匯同警方至現場,一進門果然有一股帶塑膠香味的煙味,我從門縫1間1間的聞著,鎖定的X房敲敲門裡面有一位小姐回應了,誰啊!我回應著是管理員請開門,我來送中秋節禮盒,請開門!
   哇賽!門一開一陣煙霧從房間裡飄出來,彷彿神燈巨人出來了,警察大大即把我推開由他接手與房客對應(裡面1男1女),你們現在幹嗎?在拉K嗎?
房客回應不可以進來喔!警大大接著回應,桌上那一把是甚麼???
我在旁邊聽到腿都軟一把,難不成是一把(槍)嗎?
我真的太冰雪了,賓果!警大大正在聯絡警網派車至現場要將人帶回警局驗尿,槍是誰的?
二人一起至警局做筆錄,菜鳥的我當下不知所措!我聲音顫抖的問警大大,我…..也要去做筆錄嗎?警大大神回我-不用!
    回公司之後,心有餘悸害怕著我在明,對方(房客)在暗以後會不會找我報復!
怎麼一個管理工作還得冒生命危險呢!
原來我們是幫屋主擋子彈的一群!


第七集,海外投資的市場...
已開發好還是未開發好?
第八集,沒有租掉很辛苦,租掉之後很痛苦,為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