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8月27日 星期日

台南旅遊,旅店推薦

趁著周休2日的假期這次安排到台南拜訪友人,順道來個台南2日遊,因此這次經朋友推薦位於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343號9樓『驛家旅店』



隱身於大樓中的商務旅館,一進門就可以看到大大的光光導覽地圖,很清楚地告訴我晚上可以到哪裡享受美食,還有直達9樓大廳的專用電梯



已經來到櫃檯辦完Check in手續囉~(迎賓~~小小兵)



乾淨~明亮(有對外窗喔!!) ~真的超舒適~



乾濕分離的衛浴空間~~~~





這裡還有供應免費的早餐,早餐是在11樓,用餐時間AM7:00~AM9:00

以前住過其他商務旅館就一個三明治一杯飲料,在這裡要吃清粥小菜或者吐司果汁隨你選。

☆☆☆☆☆『驛家旅店』住宿整體而言CP值真的超高的☆☆☆☆☆





緊接著介紹2個私房景點『知事官邸』

原臺南縣知事官邸,建於1900年(明治33年),現為台南市定古蹟,台南人暱稱為「時鐘樓」,一說為舊有屋頂凸出山牆圖騰狀似時鐘而得名,該建築除作為地方知事的官邸外,另一個重要的用途是作為日本皇族外出時的「御泊所」,在台灣歷史上該建築是南台灣唯一設計作為供皇族居住的行館,至1941年為止,有近二十位日本皇族曾到訪停留於此地,比作為總督官邸的台北賓館數量還來得多,足見該建築在台灣日治時期歷史中重要的角色,尤其是1923年當時的裕仁太子(後為昭和天皇)來台參訪於曾下塌於此,當年裕仁太子在台住宿地點現僅存臺北賓館及臺南縣知事官邸兩處,其他都已拆除。





納涼屋 - 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
台南新景點~納涼屋,原為台南州立農事試驗場宿舍群的納涼屋,為丁種官舍,現在除了是市定古蹟外,裡頭更重新規劃,由業者取得三年經營權

台南其實還蠻多老建築,其中許多隱藏於市區的日式建築最有味道,見證了歷史,又讓旅人們有個休憩閒逛的地方。

雖然納涼屋在台南市區,但來到這,還是有著鬧中取靜的愜意,而且人潮不多,在園區內走走,彷彿頓時間飛到了日本。

這次時間有限就介紹到這裡,下次決定規劃一次台南老建築探索之旅



Orignal Fr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