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25日 星期三

#小心你的房子淪為日租套房!


剛整理好的老家牆面粉刷的非常白皙漂亮,透過租屋公司找了房客是在科技公司上班的工程師,簽約時房客表示同住的成員是與另外2位好友共同承租,不疑有它,並要求簽長約,於是就簽了2年約。


時間經過了10個月,房客繳租狀況一直非常正常,自己工作忙碌,無暇管理房子,期間透過朋友介紹將房子交給專業管理公司凌群不動產協助管理,近來接到老鄰居來電告知租賃的房客每周都有訪客來拜訪,於是轉告管理公司進行了解。



管理公司認為房客有可能是將房子轉為日租,一個月後管理公司回覆我,在租屋平台上花了一段時間核對,出租時因沒有附家具,無法從家具的佈置中比對,最後以浴室的磁磚雷同,管理公司於是立即訂房了解。






狀況:房客已將原有的油漆改為灰色/藍色與原有白色系的差異極大。

管理公司協助處理:


與房客解約原因有二:


(1)原房客因公司工作調動,租賃合約無法繼續住到合約到期,於是便轉租給朋友。(合約載明不得轉租)


(2)新的住客將其作為日租套房。(屋主不願將房子提供做違法之事,影響其他鄰居住宿之品質。)


結論:


管理公司與房客協調:告知房客合約至當月月底終止,屋損部分牆面油漆須恢復屋況,漆回原來的白色系。房客未復原完成踢腳板部分,由管理公司找油漆廠商一天內處理完成。


最後還給鄰居原本安靜的生活,我什麼都沒做,就是這麼的輕鬆!所有要面對房客溝通協調的大小事,房屋的修繕,廠商的詢價及應對通通都交給了管理公司,我很放心!


凌群不動產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155號7樓


02-25506685



Orignal From: #小心你的房子淪為日租套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