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月23日 星期三

【關於台南】這次不當觀光客,跟著中西區在地人吃午餐

台南的這驛家旅店就位在正市區,美食一級戰區永樂市場的國華街跟燒烤酒吧的海安路之間。平均走路30分鐘內都可以到幾個市區必去景點,比如說: 台南火車站、赤崁樓、花園夜市、藍晒圖文創園區、全台第一學府的台南孔廟。不管吃的還是玩的,地點超方便。

不過老是跟著網路名氣店家吃,也想知道在地人都會選擇去哪裡吃飯。偶爾在地化更能增加旅行的深度。
/
第一味 - 阿星鹹粥
對於觀光客來說,相較於阿堂、津悅、阿憨等網路人氣名店,位於民族路尾段的阿星鹹粥更少人知道。因此若想吃粥,會選擇相對便宜,味道也一等一的阿星鹹粥。
菜單分成了虱目魚粥品、小菜與湯類,飯與肉粽及飲品。
灑滿的蒜酥與香菜,內容樸實卻豐富的虱目魚肚粥,只要65元就吃得到。
沒有太多餘的調味,用魚骨燉煮清甜湯頭,搭配並沒有煮爛、微軟但還粒粒分明的米粒,再加上沒有土味的鹹水虱目魚肉及蚵仔,料多實在,怪不得在地人這麼喜愛。
配上酥脆的油條,絕對是非常道地美味的一頓早餐。
另外魚皮與魚肚粥也都十分可口喔!
阿星鹹粥
📍這裡吃: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289
營業時間:05:00-13:00 (周一公休)
 /
第二味 - 老騎士咖哩飯





















在台南除了有老字號的阿娟,老騎士咖哩飯也是在地人平日最愛。對於胃口大點的上班族,這間外帶CP值是相當高阿~不只飯量多,還附了豆干當配菜,還有一小碗的湯。最愛的是豬肉咖哩飯,吃的到一整塊肉塊,而不是單調的肉丁,愛吃辣的朋友,一定要請他們附辣椒粉,他們家的辣椒粉搭咖哩飯真的太合適了。所以中午想不到吃什麼,請來武廟前的老騎士外帶一份咖哩飯,豐富你的外帶人生。


📌這裡吃: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80
營業時間:11:00-20:30 (週二公休)
/
第三味 – 一味品碗粿



國華街的永樂市場距離驛家旅店走路只要5分鐘就能吃到好多老字號小吃店,從我們的上一輩甚至上上輩一路傳承到這一輩的那種老。網上最有名的討論度最高的是富盛號碗粿,但在地人其實都會去吃這一間一味品。
碗粿是台灣代表傳統美食之一。
台南的一味品碗粿口味傳承三代,整體扎實的豐富內餡,附上竹籤很傳統。超深色醬油,你以為超鹹? No No, 這是台南獨特微鹹甜口味醬油,只是顏色看起來深。台南人獨特吃法,能吃辣的朋友可以加芥末加蒜泥,會發現味道超對。

📍這裡吃: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77(富盛號對面)
營業時間:05:00 ~ 17:00 **周二公休
/
第四味 - 阿娟肉粽魯麵
台南傳統喜慶魯麵。想道地的喜慶魯麵不用等到結婚,只要來到台南的國華街找阿娟魯麵你就能吃到最道地最傳統的喜慶魯麵。這碗魯麵 料多味美,滿滿的料就足以看的出來老闆真的很捨得也很阿沙力,至於魯麵裡用料就不一一介紹,等待各位來發掘,絕對會讓你有大大的驚喜~~~~
阿娟雖然是專賣肉粽、魯麵,還有每天不同口味的鹹粥也是超級搶手啊!
驛家旅店下樓再右轉國華街,走路只要5分鐘
記得早點來,晚了就吃不到囉!

📌這裡吃: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87
營業時間:魯麵:10:30開賣 / 鹹粥:早上六點訂,11:30來拿 / 肉粽:依出爐時間不一定(週六、日公休)
/
第五味 - 阿松割包
在地人下午茶點心口袋名單是國華街阿松割包。一樣距離驛家旅店就是那麼近,只要五分鐘、又好吃~~ 割包分成豬頭肉(普通包)、梅花瘦肉和豬舌,對! 沒看錯,就是豬舌~ 店家櫥窗內除了一班瘦肉肥肉之外,還擺滿一條一條的豬舌~ 包子皮很Q有點微甜的,就算單吃也很好吃。塞進肉撒上花生粉淋上花生醬,滿滿重口味花生,但不要擔心會膩,因為最後會撒上滿滿的酸菜。吃起來酸中帶甜,標準台南口味!!!! 毫無疑問先帶3份回去不囉嗦~
  
📌這裡吃: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
營業時間:08:00-18:00 (每週四公休)
/
台南真不虧是美食小吃之都。每次形容台南一定都會說「那裡有很多美食小吃」。
驛家旅店更是在美食中心中的中心,以美食玩台南的住在驛家旅店最方便了。

//在台南住這驛家旅店! 把握在台南寶貴的時間盡情吃喝玩樂!//
🉐現在入住領驚喜紅包抽4%現金回饋唷~

📞 特別房價專線: 06-703-5333
🏠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343

Story by Annfinity © 201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