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7日 星期四

【套房代管】面臨斷水危機的應變措施

 水、電對每個人而言,是非常重要的,生活中缺一不可,一旦缺少其一,必定會造成你我生活之大大不便!無法洗澡、洗頭、刷牙、洗臉、洗衣,更可怕的是馬桶無法冲洗的窘境。
面臨斷水危機的應變措施


你可以想像當你住宿地方突然通知你,在一個月內必需要自行安裝水裱,自行找水源,不願意自提供用水之方便,無法洗澡、洗頭、刷牙、洗臉、洗衣,更可怕的是馬桶無法冲洗的窘境。那該如何應變!

管理的案件中,發生了1-2樓共用1個水錶難題。
屋主買賣時並未發現沒有水表,有水可用,怎會知是與人共用1個水錶。原1樓是賣麵之承租戶,當1樓房客退租後,遺留2筆未繳水費,屋主一查才知是2戶共用水錶,於是便接到一樓屋主X先生通知,請2樓於一個月內自行申請安裝水錶,時間一到便不再供水給2樓使用!

應變措施:
與共錶人協調,溝通水費分擔問題。(1樓屋主不同意)
水費全數由2樓繳納。(1樓屋主不同意)
使用1樓水錶做為總錶,再進行1樓及2樓的水錶分錶。(1樓屋主還是不同意)
最後只能申請裝設獨立水錶,從對面馬路挖管至用水地的蓄水池,特別要向台北市政府工務局申請挖路工程,申請通過才能進行裝設水錶,此案例歷時4個月才作業完成! 

總費用花費了將近17萬才完成設錶作業

檢視您的房子是否有水錶,如沒有水錶建議盡快進行分錶作業,如2-4樓共用1個水錶,以2樓的錶為總錶再分3個水錶,3戶共分攤施工與申請費用約25000~30000即可完成申請。
如有分錶相關問題,歡迎來電諮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