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20日 星期日

※投資海外房產仲介不跟你說的.......................(海外置產隱藏的問題與風險)

投資海外房產仲介不跟你說的…..(海外置產隱藏的問題與風險)

1.     土地或是房產可否持有??
台灣土地是私有制可以傳承買賣自由但是海外房產部分,例如大陸、新加坡越南等土地持有或只限本國人或有年限限制也可能只有使用權或是地上權,這些都要了解清楚才能避免糾紛。
2.     匯率??
買賣海外房產匯率是影響報酬率很重要的因素,因為各國貨幣的貶值或升值是非常不確定的,例如前幾年馬來西亞的房產很夯,雖然過了3-4年房產增值,但是馬幣貶值將近吃掉3成投報率,所以實際上所購置的海外房產是屬於虧損的狀態,因此買賣海外房產所適用的匯率最好是美金,這樣風險相對就會降低很多。
3.     保證回租??
海外房產因為要提供給投資人感覺安全收租的策略所以都會提供有保證回租6%-8%的口號,但是租金報酬真的可以達到6%-8%?當地租金行情價每年一直維持在6%-8%都不會調降嗎? 這有可能嗎 這也是投資人需要思考的問題喔。
4.     當地真實價格??
台灣有實施實價登錄系統但是目前海外房產許多國家還是處於無公開透明查詢房價的機制,若是投資人想要購買海外房產,建議還是到該國考察,實際訪價附近周邊行情,這才是理性的投資人應有的態度,也才可以避免不肖業者胡亂地加價而導致買貴損失未來出售應有的房產報酬率。
5.     稅務項目??
台灣房產買賣交易在5年之內有奢侈稅買賣交易還有契稅等等,而海外房產買賣相關稅務也是要了解清楚,通常海外仲介高喊投資報酬率有6%-8%,常常是沒有把稅率項目扣除,很多扣除稅務支出後,投資報酬率可能只剩3%-4%左右,所以這也是我們投資人需要了解的重要資訊。

6.     物管售後服務??
這是投資海外房產最重要的一環通常去聽說明會時一定會說到的就是…..我們的海外房產是一條龍服務到底有專業的物業管理幫您作代租代管代售讓投資人安心放心,但這也是最不讓人放心的部分,因為通常海外仲介在銷售時都高喊有專門物業管理公司配合,殊不知物業管理公司針對預售屋因為無法估算實際所要管理的坪數大小、管理的程度(酒店式管理或是公寓式管理..)而計算物業管理費,所以一定會等到完工交屋時才會跟建商簽訂物業管理約定,除非建商本身是物業管理公司,或是代銷者本身在當地有物業管理公司才能真正落實所謂的一條龍服務,不然都只是假配合而已,這些都是我們投資人應該要知道而海外仲介通常不會跟你說清楚講明白的。


投資海外房地產,以上都是我們投資人都必須要知道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