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7日 星期三

柬埔寨第二家可口可樂工廠~~造就許多就業機會

可口可樂早於1993年進入柬埔寨投資,如今繼續斥資1億美元建成了第二家工廠。

可口可樂公司第二家是在柬埔寨金邊的經濟特區正式投產。占地面積超過12公頃,創造就業共817(柬埔寨人員占了逾90%)公司還安裝總發電2兆瓦的太陽能發電系統,為自己工廠實現了自供自給的電力供應,還把生產的產品印有柬埔寨文字,不但供應給柬埔寨市場的總人口1500萬人,還供應到東盟人口共6億人的市場,這無疑對柬埔寨來說洪森總理認為是個榮耀跟自豪。

洪森總理說柬埔寨是開放型經濟體,平等對待所有投資者,不要求當地股權參與。柬埔寨是具有健全的宏觀經濟環境,具有競爭力的投資激勵,還具有競爭力的勞動力等其它優勢,這些都是柬埔寨吸引外資企業到柬投資的最主要因素。


可口可樂投資公司高階表示,2014年,可口可樂產品在柬埔寨的年產量為2052萬箱。新工廠建成投產後的年產量為4200萬箱。因此,屆時公司的年產量比現在的產量增高三倍。

1993年進軍柬埔寨市場的可口可樂公司之前只有位於沿5號公路的一家工廠,該廠的年產量不斷增加,即從2012年的1000萬箱增至2014年近2100萬箱。

上述啟用的可口可樂公司第二家工廠的生產能力是一小時之可以生產出5.4萬灌和6萬瓶可口可樂產品,足以滿足國內日益增加的需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