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2月29日 星期二

【東南亞房地產投資】海外不動產投資與台灣不動產投資的現況

最近跟許多的房仲以及店長聊台灣的環境,大家都知道國內景氣已經步入冬天,想轉型到海外,但是都面臨到業務不願意推海外市場,因為過去幾年,海外有許多隱藏性的危機,讓許多人是又愛又恨,這樣台灣對這個市場會冷更快吧?

【東南亞房地產投資】海外不動產投資與台灣不動產投資的現況

這樣的狀況目前在台灣,當然算是正常現象啊!
幾個主要原因 : 
1.海外市場原本就是不容易看到的市場(沒有過去獲利的成績,建商的背景,連看房子都沒有多少資訊),更何況目前都是預售屋,更是看不到。
投資人不是不想賺錢,是在觀望,決定權在投資人(客戶),並不是在業務。

2.台灣人在投資,多數是道聽塗說,尤其喜好聽信媒體,市場調查,數據評估,未來趨勢的發展...很少人會去做,過去推動的業務單位(房仲跟代銷)本身就沒有在做這些理性的資訊分析,只管佣金以及突然間的過熱(爆衝)...當然投資人就更失去知的權利,應該是要讓這個市場降溫的,才能回歸到原本的理性數據及分析。
唯有理性,才知道真假。

3.過去這3-4年是台灣海外的推動年,歐美澳太遠,原本就不容易,亞洲主要市場是馬來西亞/日本/柬埔寨,但是真正有賺錢的客戶很少,反而因為業務的不當承諾跟匯率的損失,短時間內讓客戶感受到的是賠錢的不安全感。

4.更是要讓建商降溫,理性的強調品質及售後服務,而不是跟著推動者盲目的衝,只為了獲利,製造者如果為了短期獲利,不顧品質,後患無窮。
(國內的食品安全不是如此嗎?)

相反的,我認為這是好事,凡事發生....都是最好的,因為物極必反,個人觀察的原因 :

1.台灣本身的景氣及內需市場更是悲觀,連理性的分析及數據都很難看到希望,台灣其實財力,能力都沒問題,問題在於信心及能賺錢的說服力。

2.讓這些在海外的從事者反省,讓大家更理性,站在投資的角度評估...
投資用造勢,用感覺是很危險的,自我感覺良好,並不是真正的好。
(台灣的選舉不都是如此嗎?)
真正的好是大環境,C/P值高的產品跟售後服務,問題是誰來篩選及落實。

3.暴風雨過後,春天就會出來了,突然的爆炸,溫度太熱,肯定要降溫的,這個市場當然是存在的.....
因為東協已經開始啟動
因為有錢人還是在尋找商機
因為台灣短期要回溫是困難的
因為各項因素,都在告訴我們,東南亞國家,柬埔寨環境是剛開始成長的,看誰穩紮穩打,看誰努力撥種,未來時機成熟,天時/地利/人/財...自然就會成長,就會收成的。

若是讀者有興趣,歡迎跟我聯絡喔,可以一起再去看看投資環境,我們每天都有很多投資客會來我們公司規劃討論可以怎麼投資喔


海外不動產投資,海外房地產投資



Line@ id : @linkrich
電話 : 02-25506685#228 潘先生
台北市大同區寧夏路155號7樓
個人投資網誌 : http://cambodia.linkrich.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